春日海棠

回头看,轻舟已过万重山。

白昼梦

01

赌你赢



——

酒吧中弥散着昏倦迷乱的气息,舞台上的各男男女女扭动着身躯,绚烂多彩的灯光映照着,遍布着。叫嚣似的闯进每个人的视线。






“不是我说,马爷,就这一个小酒吧你都搞不定?”包厢里饮酒的一个男人说。






马嘉祺笑了笑,夺过身边的一瓶酒,“砰”的一声打开了盖子,啤酒的白气泡翻腾着往瓶口拥,堪堪冒出了头。蓬成了一个小帐篷似的圆包。下一秒,便流淌了出来,酒味恶劣的飘满了包厢。






“一年连老板的面都没见上,唉~看来是我能力不足喽。”马嘉祺倒出一杯酒,递给了对面的男人。男人明着笑,粗糙的手接过了酒杯,一饮而下。






“要命,马爷你也有今天啊”那人开着玩笑,将身边的女人搂紧了些,女人也十分顺从,讨好似的对着那人笑。明艳的口红托着女人花里胡哨的糟糕妆容。







难看,这是马嘉祺的第一想法。







“看看那个,马爷。”男人猥琐的笑了笑,粗犷的手指指着前台一本正经在和前台服务员聊天的人。






那人生的好看,灯光映的他更好看。一双水灵灵的桃花眼呼扇呼扇的,要是他穿着一件校服。那怕是门口保安都不让进的那种小白花类型。






“看他干嘛?”马嘉祺不露声色的办着笑脸相迎。






男人贱兮兮的说:“马爷,听说...他好像是老板哎,不妨去看看?”









——

马嘉祺无趣般的甩下三张牌,淡定的说到:“我赢了”,眼神中透露出一丝胜利者对于失败者的蔑视。





“马爷的赌术一点都没退步啊!反而精进了不少。”那人说:“愿意打个赌吗?马爷。”那人玩味似的看向贺峻霖的方向。






“赌什么?”马嘉祺笑了笑,将对方放的筹码揽了过来。





“急什么?马爷”那人看向那堆被揽过去的厚厚的筹码,问道。





“我一定会赢。”五个字,不偏不倚的显示出来了马嘉祺的态度。他抬头深深的看了一眼贺峻霖,在脑子里深刻记下来那人的模样。






——

“贺老板,我这小酒吧可供不下你这尊大佛喽”调酒师沈易调侃到,拿起身边的一个被子准备开始调酒,一杯血腥玛丽。





“别这么说,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职员而已。”贺峻霖笑了笑,抿下了一口红梅溢冰,这是沈易调的新品。





“还不错,再加点红酒?应该会更好喝,走喽,沈易。”贺峻霖放下杯子,准备走出酒吧,那些人混乱的香水味太难闻了,呛死个人。





正想着,背后被轻轻拍了一下。




“嗨!你好!可以认识一下吗?”眼前是一个穿着白衬衫和阔腿裤的男人“我叫马嘉祺。”





“不了”贺峻霖决然的拒绝,马嘉祺紧追不舍:“你长得好好看,认识一下嘛。”





“贺峻霖”贺峻霖丢下自己的名字便转身走了,马嘉祺倒是开心的紧,自己刚才的努力没有白费。










——


“看来又是一出好戏啊!”沈易看着正叽叽喳喳讨论马嘉祺刚刚举止的人群,嘴角露出好看的弧度,心中想到。






NO      END.


待续~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